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走进警营 感悟生活

2018-07-31 10:01:07

1月15日,虽天将毛毛细雨,但并抵挡不住小记者们的热情,纷纷来到芜湖市特警支队中心进行观摩。我和姐姐为了防止迟到,早早的来到目的地:很期望当特警的感觉!

人渐渐的多了,负责人阿姨将我们一个一个的分成了3纵队,分两组依次进行参观,首先我们先去参观了特警支队的文化长廊,它分为十几个板块,其中包括剑胆琴、党团活动、一警一品、文艺演出、绘画书法、摄影天地、铿锵玫瑰等。看完后才知道原来特警生活并不是那么枯燥无味,而且特警叔叔阿姨还多才多艺,会跳舞、会书法、会拉小提琴、会发明等等,说都说不完,真是大开眼界啊!经吴姐姐介绍后,原来 这里共有200多个民警,分为6个大队,每个队有30多个人,以三班制分开,很有条理。后来才知道,特警们以“平安芜湖,构建和谐社会”为中心,坚信破案,为人民服务,这真是神圣的职业啊!

接着,我们参观了芜湖特警们的枪支表演,介绍后知,他们分为95式突击步枪、79式微型冲锋枪、85式阻击步枪、79式手枪,64式手枪、9毫米转轮手枪等,其中95式突击步枪最为厉害。真的好羡慕特警们,可以拿着抢为人们消除危难,真是太棒了。特警叔叔们还介绍了催泪喷射器,俗名“辣椒水”,如果找到人眼,能使那人短暂性失明,这样能更好的抓住歹徒,不让歹徒误作非为 。

“咔嚓”一上午的活动再按下快格键的一瞬间都定格在镜头上,看着镜头上那一个个可爱而快乐的面孔,可见这是多么快乐的一上午,并且还收获了书本上没有的知识,真是受益匪浅啊!

回望时,看到那一个个熟悉而又陌生的面孔、一个个高大威武的身影:是他们,维护了我们的芜湖。是他们,让我们的社会和平。是他们,是他们才有我们的现在。没有他们,就没有我们,就没有这么美好、安定、发达的芜湖!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