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雨的乐章

2018-07-31 10:02:38

“叮,咚,叮,咚……”雨珠轻轻滴下,声音是那么清脆,那么悦耳。

雨声,一种多么美妙的东西。大自然中的声音千千万万,但我却独爱这音乐一般的雨声。

你听!“叮,咚”,雨开始下了。先是几滴晶莹的水珠从天而降,好似一曲优美乐章的前奏。随后,雨渐渐大起来,变成一道道短促的细线,“刷刷”地拍打在地面上,这声音是那么整齐,那么有节奏感,令人既愿站着细细聆听,又愿坐下轻吟一首雨的小诗,实在美妙。

不一会儿,整齐的“刷刷”声变了个节奏,变得更响了,好似激动人心的二重唱一般,“刷,刷刷,刷,刷刷……”,仿佛在歌唱着大自然的奥秘,令听众们激动万分,好想张开双臂高歌一曲,再紧紧拥抱大自然的气息。

雨声越来越大,高潮来了。“刷刷”声混合着某种说不清道不明的声音,十分振奋人心,令人心随雨动。雨拍打在地上,石头上,小草上的声音都不一样,好似一个交响乐团,各类乐器各具特色,只要你仔细听,一准儿能听出来。此时,听着这雨之交响乐,我想不仅是我,所有人应该都陶醉了吧。

高潮过后,雨越来越小,最后终于停了。

我站在大街上,细细聆听着雨的余韵。叮,咚,叮,咚……

啊,我爱这雨的乐章!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