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淘米水怎样洗脸 掌握3步就行

2018-07-31 10:29:55

淘米水就是我们每次在家清洗大米的时候留下的水,很多人都认为这个水比较脏,直接就倒掉了,没有想过要二次利用。其实淘米水是可以拿来洗脸的,而且具有美容的功效,那么具体怎么洗脸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淘米水怎样洗脸 淘米水洗脸的好处 用淘米水洗脸好吗

  淘米水怎样洗脸

  每天控制洗一次

有的女性会问,淘米水洗脸不是非常好的护肤方法, 那不是应该多多的使用,为什么说一天洗一次就可以呢?这是因为经常使用淘米水洗脸会使得肌肤失去敏感性,让淘米水不能发挥良好的作用。所以淘米水使用的第一个小技巧就是注意使用的频率。

  淘米水需要过滤后洗脸

每天淘米的时候,倒掉第一次的水,留下第二次的淘米水,让它慢慢的澄清,再取上面的清水部分来洗脸,脸色可变白而细腻。淘米水应该是更适合油性皮肤的人使用,因为用它洗脸后,面部不会再过分的光亮,还有人说它可以去脂肪粒。

 洗后要及时保湿

必须在洗脸之后及时的补水保湿。推荐大家试试天然玫瑰水,对于肌肤保湿可是非常有效的一种方式哦!在做完保湿的工作之后,再去完成整套的护肤步骤才能充分的保住淘米水的作用,同时也让肌肤获得好的保养。

  淘米水的妙用有哪些

  滋润皮肤

大米表面含有丰富的钾成分,适合脸部的清洁。用淘米水洗脸,性质温和,对于皮肤有很好的保养作用。淘米水里的米糠油成分,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用淘米水洗脸,不仅可祛除肌肤污垢,还不会刺激皮肤,很适合酒糟鼻患者作洁面使用。

  柔顺护发

淘米水因为含有大量的维生素B在里面,所以对我们的头发也有一定的滋润效果,你可以把淘米水当做护发素来使用。

方法也很简单,你可以首先使用正常的洗发水和清水来洗头,在后一次过水的时候用淘米水过一下,然后不需要再做清洗,直接擦干头发就可以了。

  除碗碟油污

如果家里的碗盘不是太油腻的话,那么用淘米水也是可以清洁干净的。直接把淘米水当做加了洗洁精的水来清洗就可以了,洗好了记得冲洗一下。

  清除铁锈

对于菜刀、锅铲和铁锅等这类常用炊具和一些铁制用具,生锈是常有的事。只要用了淘米水,再难去除的铁锈也不用怕。将它们放入淘米水浸泡3个小时以上,一经擦拭铁锈就会掉光!平时使用完炊具及时浸泡在淘米水里,也可以有效防止铁锈生长。

  去除口臭

由于淘米水有消炎杀菌的作用,所以对除口臭有一定功效。有口臭的人将淘米水稍微加热用来漱口,能快速消除口臭。家中有宝宝的朋友们,也可以用小纱布沾湿温的淘米水,用来擦拭婴儿的口腔和牙齿,同样能够起到清除口气的作用。

  舒缓肌肤瘙痒

淘米水中加点食盐煮开擦到皮肤上,能够调整肌肤表面的酸碱度。同时还可以抑制细菌的生长,有效地缓解肌肤瘙痒。

  治疗脚气

淘米水中的维生素B1又称抗脚气病维生素,用来治疗脚气效果也是很不错的。脚气患者平时可以用淘米水洗脚,泡完后在患处喷缇妍堂护足组合,杀菌止痒根治脚气。

  清洗水果

许多水果表面都会有农药残留,用淘米水清洗水果可以去除农药,让家人吃的更放心~使用淘米水浸泡过后,记得再用清水冲洗一下,吃起来更爽口。

 美白肌肤

淘米水用作面膜是可以有助于皮肤消除暗沉的,有去黄美白的作用。将淘米水放置一晚进行沉淀,将已沉淀的洗米水轻轻倒掉水分(但不要丢掉,留着备用),留下底部沉淀物。

洗澡前以按摩方式将沉淀物涂在脸上,约15分钟后,沉淀物变干时,涂上洗米水,直到洗米水用完为止,帮助润白肌肤、溶解色斑。

  淘米水获取的方法

把白米放入容器中,倒入自来水。搓洗后,将洗米水倒掉,然后再度倒入自来水,搓洗后留下第2次洗米水备用。

将留下的洗米水经过一夜沉淀后,取乳白色状的洗米水,倒入洗脸盆中。加入约洗米水1.5倍的温水即可。美肤用洗米水完成!可直接拿来洗脸了。

总结:淘米水洗脸的方法你学会了吗?其实也是非常简单的,即使做不到每天都这么去洗脸,偶尔洗一下也是有一定效果的。不用担心淘米水脏,现在的大米一般都经过精细的过筛,真正比较脏的外壳早就已经去掉了,所以尽管放心使用吧!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