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幻乐之城》马思纯“边唱边演”王菲眼泛泪光

2018-07-31 16:09:04

湖南卫视首档音乐创演秀《幻乐之城》上周末播出第二期。在本期节目中,王菲继续成为场上焦点,“唱演人”马思纯和搭档魏大勋呈现的“为爱痴狂”的感情故事虐哭了大批观众,马思纯的动情演绎更被赞,展现了“金马影后”实力。

现场,王菲邀请六一班的多年好友郑钧一同登场,还形容和郑钧的关系是“来亲普”,即“来往亲密的普通朋友”。这个新鲜的形容词,很快就在网上引发热议,网友制作的“来亲普”表情包在网络上热传,大家纷纷评论“跟老王学了个新词儿”“想起来那些年被菲姐三字金言支配的恐惧”。

很多人的印象中,王菲不爱说话。她还发明了不少网络热词:除了“来亲普”之外,还有“普秋”普通的秋裤,“美错”美丽的错误等,令不少粉丝感叹王菲一直都没变。

王菲在此次的综艺首秀中也一直在颠覆外界对她的印象:一期节目中说的话比她之前100场演唱会加起来还要多,现场金句频出,堪称“接梗王”。看别人的表演时她时而欢脱地跺脚爽朗大笑,时而陷入作品眼中泛着泪光。在台上还猛夸“来亲普”郑钧“有颜值、有才华、有境界、有幽默感,完美”;对一张口说段子就停不下来的大张伟,王菲也是难掩喜爱,笑称大老师是“小皮猴”。

马思纯之前曾凭借电影《七月与安生》获台湾电影金马奖最佳女主角,演技大受肯定。此次她搭档同样获得过金马奖的导演李明文共同完成“幻乐之作”的创作,并请来好友魏大勋做助演嘉宾。节目中,魏大勋以“逝去男友”的身份在虚实变换间和马思纯上演了一场刻骨铭心的感情追忆。马思纯抱着录像机诠释《录像带》的故事:一个思念成疾的女孩,层次丰富的哭戏让人跟着泪奔。对马思纯的表演,王菲当场用了四个字来形容,就是“演技炸裂”,郑钧也用了“牛”字来形容,不少观众更感叹“被马思纯感动哭了”。

关于《录像带》的故事灵感,马思纯称是来源于经典电影《人鬼情未了》和《你的名字》,“想表达的是相爱的不易,相爱的人未必能厮守,希望大家能珍惜。”而故事剧本也是由马思纯亲自操刀的,她称自己用了一个晚上的时间写出来的。“写剧本很难,但我很喜欢。而且这没有局限,我想要的本来就很简单。”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