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宁波富达整体出售房产业务资产

2018-07-31 16:42:45

观点地产网讯:7月30日,宁波富达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称,公司拟通过宁波产权交易中心公开挂牌转让持有的宁波城投置业有限公司、宁波房地产股份有限公司及余姚市赛格特经济技术开发有限公司股权。

据观点地产新媒体了解,宁波富达本次交易标的涉及城投置业100%股权、宁房公司74.87%股权和赛格特公司60.00%股权,以及应收城投置业21.56亿元债权、应收海曙城投24.8亿元债权和应收赛格特公司8.64亿元债权等3笔其他应收款所组成的资产组。

依据交易标的资产的评估值,交易的最低价格为39.67亿元。交易标的资产将在宁波产权交易中心通过公开挂牌方式进行转让,并通过公开征集方式确定意向受让方。

根据公告,为降低交易成本、简化交易程序,该公司在宁波产权交易中心公开挂牌转让标的资产前,先将所持宁房公司74.87%股权、赛格特公司60.00%股权按照账面净值划转至城投置业;同时将对城投置业进行现金增资19亿元,城投置业对海曙城投现金增资19亿元,海曙城投将获取的增资金额全部用于偿还所欠该公司债务。

宁波富达称,资产出售原因是因为近年来受房地产行业发展特性的影响,公司房地产开发及销售业务增长乏力,盈利能力较弱。同时该公司发展所需外部资金主要依靠银行贷款等方式解决,资产负债率较高,财务负担较重,抗风险能力减弱。

而本次交易完成后,宁波富达将整体出售盈利能力较弱的房地产开发业务相关资产,减轻公司的经营负担。同时,该公司称,尽管标的资产所涉及业务的利润水平较低,但其资产规模、营业收入占公司资产、收入的比重较高,该公司营业收入规模将有所下降。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