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运动时怎么预防肌肉抽筋 不妨试试5个方法

2018-08-01 09:12:53

对于运动,很多男人都喜欢,基本隔三差五都会选择去运动,因为运动提提高我们的身体素质。但是很多人在运动的时候,就很不小心就出现肌肉抽筋的情况。

运动时怎么预防肌肉抽筋

1、平时要加强身体的锻炼,增强抵抗力和提高身体各项机能水平,尤其应注意耐寒力及耐久力之增进。身体情况不佳时,特别是疲劳和饥饿时,不要进行剧烈运动。

2、运动前,必须重视并做好准备和牵拉以及对肌肉的激活,对容易发生痉挛的肌肉可先做适当的按摩放松,不可突然进行紧张用力的动作或剧烈的运动。

3、在高温或长时间剧烈工作或运动时,应当及时补充电解质,身体疲劳时,应有充分的休息再进行运动。

4、在高强度和高密度工作及运动后要积极地进行乳酸堆积的消除(有氧运动),放松(按摩)和静态拉伸(肌肉拉长时,会使肌腱的张力增加,当张力达到某一强度时,神经会将冲动传至大脑,大脑为了避免肌腱受伤会释放讯息放松抽筋的肌肉)。

5、改善饮食习惯,在日常饮食中摄取足够多的矿物质(如钙、镁)和电解质(如钾、钠)矿物质的提取可从牛奶或绿色叶类蔬菜等食物中摄取,电解质可从香蕉、柳橙、芹菜等天然食物或低糖饮料中获得。

运动时肌肉抽筋怎么缓解

1、做拉伸运动

在每次运动的时候,很多人都会先做拉伸运动,因为这样是可以有效预防肌肉抽筋的情况,而当我们不小心出现肌肉拉伤的情况,也是可以通过肌肉拉伸运动来缓解的。不过在做这个拉伸动作的时候,需要旁边有人,并且也需要缓慢,比如会让疼痛感加剧的。

2、甘菊

甘菊是一款比较常见的药材,很多人都习惯拿来泡茶。而在这边小编要跟大家讲的一个问题是喝花茶能帮助我们缓解肌肉抽筋的情况。因为甘菊里面所含有的一种氨基酸是具有这么一个效果的。所以说在平时的时候我们可以适量的喝一点甘菊。

3、喝泡菜汁

国外有项研究表明,当男人出现肌肉抽筋的情况,喝完一杯泡菜汁的话,会在一分半左右的时间内慢慢的缓解肌肉抽筋的情况。所以说当男人出现肌肉抽筋的时候,可以选择喝泡菜汁来缓解肌肉抽筋症状。

4、冷敷

冷敷是缓解肌肉抽筋的一个好方法,当我们出现肌肉抽筋的时候,先选择一个毛巾,然后浸泡在冰水里面1分钟,再取出来敷在患处,这样可以帮助我们缓解肌肉拉伤的疼痛感。这个方法也是属于比较常见,并且蛮实用的一个方法。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