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女人想要长寿 3件事情千万不能做

2018-08-01 09:56:57

虽然说如今很多人基本上都能活到七八十岁,相对以前来说可以说是非常长寿的。生活中人人都害怕死亡,都希望自己能够长寿一点。小编提醒,平日里多保养自己的身体,才能让自己老了之后长寿一点。什么,不知道该怎么保养?那就跟着小编走,认真参考下,在平日里多注意这些,有助你长寿一点哟。

  女人想要长寿不该做的事情

饮食除了为了能够女人们提供养分之外,若是不注意的话,对身体也会伤害的。尤其是吃完饭之后不应该做的事情,女人们必须要谨记:

  1、不该饮茶水

喝茶是不少国人的习惯,几乎每天都会泡茶喝,适当喝茶对身体是有益处的,但是并不是任何时间点都能饮茶水的。

比如说每次吃完饭之后是不应该立即饮茶水的,之所以这样说是因为,茶叶中的单宁这种成分很容易和你吃进腹中的蛋白和铁(包含在各种蔬菜和肉类等食物中)结合,当它们结合在一起的时候,就会容易通过化学作用最终产生不容易被身体吸收的沉淀物质。这些沉淀物质变得越来越多的话,不就意味着身体内的有害物质不断增多了,这样下去不就会使得身体损耗变多了,身体自然会变差,没有好的身体的话,怎么可能会长寿呢?

  2、不该吃水果

很多人都有饭后吃水果的习惯,坚持这种习惯,有助为身体补充其他蔬菜和肉类中不含有的养分。但是若是一吃完饭就不停下来休息一会儿,总是立马就开始吃水果的话,对健康反而会有不好的影响。

因为水果吃进腹中之后,其含有的某种物质经过细菌的分解之后容易转化为另一种物质。这种物质就是二羟苯甲酸,这种东西和硫氰酸盐(蔬菜中多含此成分)这种成分会产生化学作用,对甲状腺会有损伤,该器官就没办法发挥自身正常的功能了。

  3、不该一次性喝太多水

不少人吃完饭后觉得口腔内黏黏的,这时候往往喜欢一下子狂喝水,觉得这样做才能立马让口腔变得清爽起来。但是小编提醒,这样做并不好,因为饭后往往胃内堆满了各种的食物,此时再喝水的话,很容易使得胃部里面的压力增加。胃内压增加的话,很容易导致堆积在胃中的食物无法在第一时间内消化就被排进小肠里面了,这样一来,对小肠的损伤有不轻的伤害。

此外,吃完饭后需要消化食物,就需要大量的胃液,可是一下子喝水太多的话,反而会稀释胃酸,从而降低其消化能力,影响身体的消化功能。

  女人保持长寿的秘诀

  1、及时补气血

当女人身体内的气血保持充足时,脸色才会变得红润,看起来才会年轻。因为气血充足说明身体各大部位能够得到足够的养分,有了养分的滋养,身体自然不会老得那么快。

建议平时可以吃些红枣、莲藕等食物,对身体补充气血很有帮助的。

  2、多运动

现在的生活很便利,很多人都被“懒癌”附体了。平常的运动时间基本上没有,长期不运动的话,身体就会像久了不用的机器一样“生锈”。运动身体动起来,体内的循环系统才能正常工作,一点系统无法正常运转之后,身体各大器官就会加快老去的。如此一来,身体就会比别人更快垮掉的。

所以说,想要长寿一点的女人们,就应该勤奋一点,多运动。有条件的话就去报个健身班,若是条件不大好的话,那就上下班的时候多走走楼梯,傍晚的时候在家附近散散步或是慢跑几圈……总之,让身体多多动起来就对了。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