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女人为何脚臭 2个方法巧治疗

2018-08-01 09:57:53

夏季是女人们最爱的,又最忧愁的季节。爱是因为夏季可以穿上各种清凉的衣服,一展自己的身材,忧愁时炎热的天气很容易让身体散发出臭味。其中不少女人们就有脚臭的困扰,这使得她们不知道该不该穿凉鞋出门,小编提醒脚臭虽然不是大事,却会让女人们的魅力大打折扣,因此女人们请想法子解决脚臭问题哟。

  让女人双脚臭气熏的几大可能性

  1、感染上了真菌

在普众的眼中女人们是最爱干净的,因此卫生习惯总是做得特别好。当然有一小部分女人却不是这样的。她们一点特别不讲卫生,比如说经常打赤脚或是双脚沾上了脏东西,总是不及时清洗。经常这样的话,女人们的双脚可以说是相当的肮脏,这种环境最容易招惹真菌了。在条件成熟之后,就会滋生出真菌了,这些真菌会散发出臭味的。

女人们感染上真菌除了是自己不讲卫生所致之外,还可能是被人传染了。比如说女人们常去公共场所游泳,和双脚被真菌感染的女人们一起游泳的话,很容易导致真菌传染的。或者是和感染者共有了毛巾、脸盆之类的东西。所以说,女人们脚臭很有可能是被真菌干扰了,一旦发现双脚臭味让人无法忍受之后,就应该尽早就医哟。

  2、双脚出汗比较严重

夏季天热,人体很容易出汗。部分女人们汗腺发达,在夏季的时候,总是全身的汗液犹如雨滴一般狂流。这种女人们身上往往有很重的汗臭味,自然双脚也逃不过被臭气包围的问题。再者女人们夏季穿的鞋子种类繁多,不少女人的双脚一直被包裹在鞋子里面,汗液挥发的速度会更慢的,当其一直被淤积的鞋子里面时,长期处于不够透气的环境中,臭味就会变得更加严重的,最终形成了脚臭。

  3、细菌积累过多

双脚的皮肤上附着着许多你眼睛看不到的微生物,它们处于湿热的环境中时,特别容易滋生出细菌。这些细菌会分解双脚冒出的汗液,汗液被分解之后会产生一种臭味。以至于让女人们的双脚出现异味,小编提醒,往往经常穿运动鞋的女人们,脚臭的可能性会更大得多。因为学鞋子和袜子双重包裹着双脚,使得双脚不够透气,最终导致臭味更不容易散发出去,只能缠绕在双脚上哟。

  女人改善脚臭问题的法子

  1、要讲卫生

不爱讲卫生的女人,身上容易散发出各种臭味。所以说,女人们想要双脚的臭味的问题得到改善的话,最好的法子那就是讲卫生。每天认真清洗自己的双脚,少打赤脚,而且洗脚的盆要单独用,不要其他人共用,这样才能减少被交叉感染的机会。

  2、认真洗脚

很多女人觉得自己每天都洗脚,却还是发现双脚会发出难闻的臭味。这时女人们要反思下,是不是自己洗脚的方法不对了。因为很多女人洗脚的时候,就是简单地用凉水冲洗一下而已。看到脚面及脚底没有污垢就觉得洗干净了。其实这样洗很难将双脚洗干净的,因为污垢会累积在双脚的皮肤上,若是不用力去揉搓的话,就会无法清理干净的。同时小编提醒,女人们将双脚揉搓得很干净之后,最后再用温水冲洗一下,然后用干净的毛巾将双脚擦干,避免水分一直存留在双脚的皮肤之上哟。这样一来,双脚才能保持清洁和干燥,臭味也就会逐渐减少的。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