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云雀”临近 浙江上海等地做好台风防御准备工作

2018-08-02 09:22:33

今年第12号台风“云雀”临近,浙江、上海等地做好台风防御准备工作。

据浙江省气象台消息,今年第12号台风“云雀”预计将于3日早晨到上午,在浙江象山到江苏启东一带沿海登陆。受“云雀”影响,浙江省1日东海海域风力将逐渐增大到9至11级,2日下午到3日浙北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

浙江省防指相关负责人表示,据预测“云雀”最强时为热带风暴级,各级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要以“不死人、少伤人”为目标,认真分析“云雀”可能带来的影响及危害,按照预案规定认真组织做好台风防御的各项准备工作。

浙江省防指要求各级防汛、气象、海洋、水文等部门要加强应急值守,严格落实领导在岗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密切监视台风发展变化情况,研究部署防御对策措施;沿海各地要切实加强船只安全管理,及时通知处于可能受台风影响区域的船只回港避风;组织沿海养殖、海上施工等沿海作业人员和海岛旅游人员做好避风保安工作,及时疏散转移危险区域人员;同时落实好城镇高空设施、临时设施等防风措施以及地下空间、低洼易涝区的防涝保安措施。

据最新预报,受“云雀”环流的影响,2日夜里到3日白天,上海将出现明显风雨天气。2日夜里起,上海风力将趋于增大,3日陆地最大阵风为7至8级,洋山港区和上海市沿海海面阵风将达10至11级。“云雀”影响期间,上海将出现阵雨或雷雨天气,雨量分布不均,预计过程雨量可达中到大雨,局部地区有暴雨,小时最大雨强可达30至50毫米。

据分析,近半个月内,先后有台风影响华东中部,这与近期副热带高压位置异常偏北有关。通常7月下旬,副热带高压主要控制影响我国淮河以南到日本一带。但今年7月中旬后,副热带高压北上,高压中心甚至控制我国华北和东北等地。华东中部地区处在副热带高压南侧,受副热带高压南侧的偏东气流引导,台风容易向华东中部行进。

今年6月开始,随着西南季风明显加强,热带季风槽区对流发展活跃,台风生成量猛增。6月到7月的两个月内,西北太平洋和南海区域共有9个台风生成,生成数量较常年同期明显偏多,常年同期平均只有5个。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