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肩周炎,枸杞泡酒

2018-08-02 09:38:43

经常做家务、伏案写字、用电脑的人很容易患上肩周炎。该病主要表现为肩部的疼痛和功能障碍,多发于四五十岁以上的中老年人。中医认为,肩周炎多由年高体弱、气血不足、寒凝经脉所致,所以治疗应以补正人体气血、疏通寒凝经脉为原则。患者可以试试枸杞泡酒。

取枸杞晾晒至干燥,用时取50克浸入一斤白酒(高粱酒)中,10天后饮用,每天两次,每次饮20~30毫升,或随酒量,但每次不能超过70毫升。另外,也可以蘸少许枸杞子酒外搽疼痛部位,每日两次。

从古代起,枸杞就是中医里一味不可或缺的药物。《神经本草经》称枸杞“久服坚筋骨,轻身不老,耐寒暑”。它能滋阴补血,使人体气血充足,加之高粱酒性温味辛,通络走窜,一补一通,效果更好。现代医学研究表明,枸杞子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与多种药理成分,具有保护心、肝、肾、大脑,调节神经,增强免疫功能,改善动脉硬化等多种作用。民间有此验方,几乎家喻户晓,每逢夏秋季节,家家户户都采摘枸杞子备用,家中老人肩周疼痛时,泡酒内服外搽,甚是灵效。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