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脚上4个异常是糖尿病征兆

2018-08-02 09:58:38

糖尿病是一种常见的慢性病,血糖高本身并不可怕,可怕的是随之而来的视网膜病变、糖尿病肾病和糖尿病足等并发症。数据显示,我国一半成年人处于糖尿病前期,这期间只要受到不良因素的刺激,就会真正演变成糖尿病。因此,我们应该学会通过身体的异常来判断血糖是否有异常,以免耽误病情。

脚上有四个症状预示糖尿病来了

一、出现溃疡

脚底有溃疡,排除伤口感染的原因,那就可能是有糖尿病了!如果脚底溃疡长期感染无法痊愈,应该尽快去医院做检查。

二、出现瓜状趾

这种症状一般在糖尿病初期或有神经性疾病时会出现,虽然它对生活的影响不大,但也是一种糖尿病预兆,一旦发现要及时监测血糖。

三、脚趾发白

脚趾发白主要有两种情况:一是肝病人群;二是得了糖尿病。可以结合其他的身体症状综合判断,但最直接的判断方法还是去医院,毕竟这两种情况都不是小问题。

四、间歇性跛行

糖尿病患者的血管因不能很好的供血,所以长时间行走会感觉到疼痛,一般休息后就可恢复,这种情况临床上称为间歇性跛行。如果血管进一步堵塞,就会恶化成“休息痛”,即使没有走路,脚也会痛得不行,甚至彻夜难眠。

此外,医生提醒,男性、年龄大、超重、经济发达地区、城市居民这五类人最容易得糖尿病,日常生活中更应该注意科学饮食,定期体检,留意糖尿病的早期症状。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