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甘肃大力扶持“扶贫车间”带动就业一次性奖补最高可达60万元

2018-08-02 10:59:42

中国甘肃网8月1日讯(本网记者 张珊珊)为大力推进“扶贫车间”发展,促进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就地就近就业,助推脱贫攻坚,近日,甘肃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布了《关于扶持发展“扶贫车间”促进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

“扶贫车间”或者叫“社区工厂”、“卫星工厂”,是指以扶贫为目的,设在乡、村的加工车间。它不以盈利为目的,而以带动脱贫为宗旨,要解决的是农户尤其是贫困户就地就近就业问题。《意见》提出,经认定的“扶贫车间”,我省将从用地、用房、用水、用电、用工等关键环节入手,采取财政奖补、贷款贴息和租金减免等方式,推动“扶贫车间”发展,促进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就地就近就业。

据了解,属于省级创业就业孵化示范基地(园区)的“扶贫车间”,吸纳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达到用工总数20%以上、且符合资金补助条件的,当年度给予每个60万元的一次性补助。“扶贫车间”吸纳10名以上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且稳定就业半年以上、按时足额支付劳动报酬的,可给予2万元的一次性补助;稳定就业3年以上、按时足额支付劳动报酬的,可给予6万元的一次性补助。农民工、大学生、退役士兵等返乡人员创办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认定为“扶贫车间”的,按有关规定给予5万元的一次性补助。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