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聆听雨韵

2018-08-02 15:03:19

天渐渐的蒙上了一层黑色的软纱,将白云笼罩住,将旭日笼罩住,将世界笼罩住......

沙啦啦,沙啦啦......

雨姑娘又开始演奏她的传世之作。她轻捷的手指在琴键上舞蹈,优美的音韵像灵泉一般流了出来,让我们为她痴迷,让我们为她陶醉。你看,天地也为之陶醉:草儿、花儿、树木......它们跟随着她的旋律轻轻地摇曳着。她,滋润着我们的心灵,她抚触着我们的心灵。

渐渐地,这交响曲掀起了高潮......

啪,啪,啪......

雨姑娘借我的窗户做鼓,加入了伴奏。她有节奏地敲打着水晶鼓面,发出异常清脆的音响。我的耳中仿佛涌入一股灵泉,清澈而又滋润。

雨姑娘还敲打着湖面。在她刚刚触及湖面的那一刻发出的声音仿佛珍珠落入玉盘,发出清脆的“叮咚”声。那声音像极了三角铁。哦,我懂了!原来呀,她又在添加伴奏,她想让这交响曲彻底热闹起来!

雨姑娘又落在屋顶上,清澈如水晶一般的雨滴从屋檐一直滴落地面,“滴答、滴答”这是她又加入了扬琴吧!她在交响曲中又添加了一股中国味道的柔婉风韵。

雨姑娘还打在了树叶上。“刷刷刷”她可真是够忙的,都找来三四种乐器了,还想再添一种。不过我倒是很喜欢这沙锤,好像与它有着莫名的亲切感。

我被这盛大的交响曲彻彻底底陶醉了,谢谢你!雨姑娘,你给了我一场盛大的听觉盛宴!

如果能在这雨声中,品一壶香茗,享受着这听觉盛宴,岂不乐哉!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