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火眼金睛的汪老师

2018-08-02 15:05:30

说起我的班主任——汪玉仙老师,那可是有特异功能的,就是她有一双火眼金睛。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这双眼睛批改起作业来那真叫一丝不苟,再细微的差错都无法躲藏;因为这双眼睛明察秋毫,每次班级发生了大事件,汪老师不出十分钟就能把来龙去脉调查得一清二楚;还因为这双眼睛公正无私,看待我们每个同学时都一视同仁,充满了理解和关爱。

一年级开学不到一个月,汪老师的认真仔细就在全班出了名,我们都知道语文作业,那是一点不能含胡的,尤其是写字,哪怕一个钩、一小点,写歪了或者写的不清楚,汪老师都会圈出来让你订正,更夸张的是过了很久她还能记得你哪里错过。我们的每一项作业,即使是阅读笔记,汪老师无论多忙都会逐字逐句的检查、批改。还记得第一次上交寒假作业,开学后没几天老师就发还给了我们,我随手一翻,真没想到汪老师竟然一题题的批改了呢,有个地方我写了一个错别字都被发现,用红笔圈了出来,看来汪老师的眼睛里真是揉不得沙子啊。

还记得,上学期有一次课堂听写生字词,我随手就把语文课本放进抽屉里,因为没有放好,露出了一半在外面,我自己浑然不知,却被班级里一个爱打小报告的家伙看到,报告老师说我偷看。我心里顿时充满了委屈,做好了被老师批评的心理准备。没想到,汪老师并没有理会,而是先批评了打小报告的同学上课不专心。直到下课老师才把我叫去了解情况,在我向老师讲述的过程中,她始终用清澈的眼睛看着我,认真地听我说。最后,老师对我说道:“以我对你的了解,和你刚才的描述,老师相信你没有撒谎也没有偷看。但是以后听写要注意,把课本合上放好。”听了这番话,我喜出望外,刚刚被冤枉时忍住的眼泪,这一刻却夺眶而出了,我真喜欢汪老师这双洞察入微的火眼金睛和那满含信任的眼神!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