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让我们爱上读书

2018-08-02 15:07:18

同学们,你爱读书吗?相信大家都知道阅读的重要性,“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良好的阅读习惯是照亮未来的灯塔”……这些道理老师和父母都和我们讲过,我们也都明白。但是并不是每个人都喜爱读书,有的同学甚至是在老师和父母的“威逼”下,不得不读书,将读书看成一件“苦差事”。我虽然不像他们那样,但是常常读书图快贪多,往往囫囵吞枣,收获甚少。今年暑假,我读了《做个快乐的小书虫》这本书,让我受益匪浅。

《做个快乐的小书虫》讲述的是一个爱读书的女孩,在老师的帮助下,帮助身边不爱读书的朋友们主动读书的故事。喜欢读书的宝蓝和允熙本是形影不离的好朋友,谁知允熙受爱美又不爱读书的转学生媛静影响,抛下书本只顾玩乐,成绩一落千丈。为了挽救两个好朋友,宝蓝拉着她们参加“读书王”大赛,还主动给媛静送书。为了对阵挑战者民俊,不爱读书的媛静和宝蓝、允熙成立了读书“三剑客”小组,在元美老师和家人的帮助下开启读书模式。

宝蓝有很多读书方法。比如,在阅读的过程中,做读书笔记提炼出重要内容,再转化为对自己有用的知识;摘抄书中的好词好句好段,为自己写作积累丰富的素材;读完书后及时写一篇读后感,加深对书中内容的理解。不仅宝蓝的读书方法值得我们借鉴,她读书的态度更值得我们学习。阅读要有“乐读”的态度,想要把书读好,重要的不是速度,而是态度。就算只读一本书,也要抱着乐在其中的态度去读。宝蓝不仅自己爱读书,还努力让好朋友们都爱上读书,并不断向老师、朋友学习好的读书方法,和大家共同进步。

我也要像宝蓝一样,有“乐读”的态度,还要掌握阅读的技巧,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同学们,伙伴们,让我们爱上读书,一起做个快乐的小书虫吧!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