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怎么叫醒赖床娃 教你妙招

2018-08-03 08:43:41

对很多人来说,早上起床就像一场自我挣扎,孩子也不例外。近日,美国《赫芬顿邮报》刊登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心理学教授布朗的观点称,孩子赖床,家长不要轻易给其贴上懒惰的标签,时间久了,孩子容易消极。家长们不妨换换叫孩子起床的方式,可能事半功倍。

从一句“我爱你!早上好!”开始。从长远来看,以爱和理解开始新的一天,会给人带来正能量,孩子更有动力面对一天的挑战,并收获成功。

用唱歌唤醒。起床的歌声就像陪孩子入眠的摇篮曲一样甜蜜,不管家长唱得怎么样,都可以大胆尝试。

播放孩子喜欢的歌曲或故事。轻柔的音乐和美妙的故事是唤醒孩子的好方法,家长不妨用电子设备设置一个播放列表,每天早上播放。

用美味唤醒嗅觉。经历了漫漫长夜,孩子估计已经饿扁了,不妨做点香味浓的食物,比如烤制食品,让孩子从美梦中自然醒来。

提前列计划。前一天晚上列一个清晨必做事项清单,上面罗列一些简单任务,并养成习惯。

带宠物去叫醒。孩子对宠物没有抵抗力,家长不妨带着小猫、小狗一起去叫醒孩子,并说:“看,它们都醒了,快点起来迎接早晨吧。”这会让孩子迅速兴奋起来。

来点自然光线。拉开窗帘,让自然光线照进卧室,可以帮助孩子完成从睡眠到醒来的过渡。

室内温度调高些。适宜的温度容易让人更不想起床,家长不妨将空调调高几度,过不了多久孩子就能被热醒。

教孩子学会用闹钟。家长多点耐心,教会孩子看钟表,并学会设置闹钟,有助于养成定时起床的好习惯。▲ (冯国川)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