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过分清洗私处易发炎 私处护理这么做

2018-08-03 08:54:00

对于脆弱的私密处,想必大多数女性都是希望好好保护的。但有些女性极度讲卫生,相反导致了私密处发炎!私密处为什么容易发炎呢?

 阴道发炎是怎么回事?

阴道发炎是最常见的女性生殖器官炎症,各个年龄阶段都可能罹患。阴道发炎可分为细菌性、霉菌性、病毒性、过敏性、阴道滴虫等。以发生率来说,最常见的是霉菌性阴道炎,也就是阴道念珠菌感染,是一种比较难断根的疾病。根据统计,高达70-80%的年轻女性曾感染过阴道念珠菌,而且超过半数者会复发。一般来说,若正逢生理期、怀孕的荷尔蒙变化、吃太多甜食、睡眠不足、穿着过紧的牛仔裤、长期服用免疫抑制剂或抗生素者、患有糖尿病等因素,都会使阴道PH值偏硷,有利念珠菌生长。

生活注意8件事项

1、衣物要充分阳光照晒,不要带着湿气。少穿化纤内裤,尤其是紧身的,多穿透气棉质的布料。

2、不可常常冲洗阴道,这可能会刺激黏膜,减少阴道本身的乳酸杆菌,降低抵抗力,同样易引起念珠菌性阴道炎。

3、不要经常使用卫生棉条与护垫。保持外阴清洁乾燥,不用热水烫洗,不用刺激香料肥皂擦洗。

4、勤洗手避免把病菌带至眼睛感染。内衣裤应与家人衣物分开,个别洗涤,甚至可以用消毐水消毒。

5、发炎期间时,避免易过敏性食物、酒及辛辣食物、甜食、油炸食物、发酵食物等,要多吃蔬果、多喝水(至少一天2000cc)。

6、性行为最好暂停或使用保险套以减少复发机会及交叉感染。平时也要注意发生行为的清洁卫生。

7、便后擦拭手纸应由前往后。若发炎会疼痛的话,可用清水清洗减少摩擦增加疼痛。

8、睡眠要充足,提高身体免疫系统的功能。

 女性私处护理5个小贴士

  1、水

多数女性喜欢将自来水和烧开的水混合在一起使用,虽说一般不会引起严重的问题,但如果恰逢抵抗力下降,或自来水污染,极有可能引起阴道炎。清洗外阴最好是将烧开的水冷却至适宜的温度。

 2、盆

洗外阴用的盆必须专人专用,宜选择比脸盆小一些的搪瓷或不锈钢盆,最好不用塑料盆,此类盆易因老化引起盆壁粗糙,容易寄生细菌。

 3、毛巾

为预防交叉感染,女性最好准备两条毛巾。一条用于擦洗外阴;另一条用于擦洗后部即肛门。因为会阴与肛门距离很近,用同一条毛巾,易将肛门细菌带至阴道而发生阴道炎,特别是患有肛裂、痔疮者,毛巾必须分开使用。毛巾用后应开水烫洗,日光下晾晒。

 4、外出时清洗

外出时,卫生条件不一,有的旅馆清洗消毒工作不完善,甚至有名无实,浴缸、毛巾、马桶都可能污染。因此,为防交叉感染,保证安全,最好自带清洗外阴的盆与毛巾。大小便尽量选用蹲式便池。洗澡宜选淋浴,忌用盆浴。

5、莫用酸碱液

酸碱液若不符合要求,会使阴道受腐蚀而损伤;或因阴道内pH值的平衡受到破坏,使病菌在阴道内繁殖,导致生殖系统受感染而发炎。另外,也有可能因消毒、操作等方面的原因,引起局部损伤或感染。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