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女人夏季千万别贪凉 否则痛经会找上门

2018-08-03 08:54:41

今天已经是八月一号了,进入到八月之后,气温似乎又高了几度。在这气温不断升高的日子里,女人们总是在想尽方法为自己降温。可是小编提醒,女人们在这个季节里千万不要贪凉,比如说越穿越少、大量喝冰水、吃冷食,甚至每天都泡冷水。经常这样做的话,会导致痛经找你的,让你每次来大姨妈的时候,下腹疼痛得在床上打滚。

  女人夏季贪凉容易患上痛经

为什么夏季贪凉的女人容易患上痛经呢?因为当人体受凉之后,就会有大量的寒气侵入身体内部。祖国医学认为,人体内的气血运转需要有温煦的阳气推动,若是体内被大量寒气侵占的话,则意味着体内的阳气会不断减少。因此,气血的运转就缺少了阳气地推动,而且运转中的气血碰上了游走的寒气,就会出现滞留的情况,这就使得气血的运转受到强大的阻碍。尤其是在经期的时候,子宫内的经血运转受阻,为了能将经血排出去,子宫只能加快收缩,以至于让女人们的下腹出现更强的疼痛感。

所以说,女人们在着炎热的夏季不要贪凉,这样才能避免被痛经盯上。其中小编建议女人们在夏季里要知道哪一些事情会导致身体受凉,然后不断改正:

  1、穿太少会让身体着凉

夏季天热女人们都喜欢穿得清凉一点,比如说各种热裤短裙纷纷上阵,而上衣有时候就只穿个吊带,或是总喜欢露肩或是露腰背。虽然这样款式的衣服能女人们变得更加性感,但是对不利于保暖。因此,夏季女人大多数在有空调的办公室内工作,内部的气温要比室外低很多,穿得太过清凉的话,寒气就会透过皮肤一点点侵入到身体内部的。

所以说,女人别一味追求性感,穿衣不要太露了,在办公室内上班的女人们,还需要备上一件外套,这样一来,冷的时候就能遮住大腿等容易被寒气入侵的部位,减少身体受凉的机会了。

  2、冷食冷饮接触过多容易让身体着凉

夏季天热,因此很多人喜欢吃冷食和冷饮,这样才能起到快速降温的目的。可是身体一下子摄入过多的冷食冷饮的话,就会使得身体一下子就累积了过多的寒气,从而导致内脏器官被寒气所侵袭,从而加快器官的老化,进而损伤身体哟。

为了减少夏季总是出现痛经的情况,建议女人们一定不要贪凉,上面介绍的要记得不要去做。同时还要想法子改善痛经,让自己下次来月经的时候,疼痛的感觉能少一点。

  女人日常改善痛经的法子

  1、用热水淋浴

来月经的那几天,也是可以淋浴的,但是要注意需要用热水,而不是冷水。因为用热水冲洗身体时,能够舒缓肌肉的紧张,从而减少疼痛感。当然要注意的是,在用热水淋浴的时候,可以用热水冲几遍腹部,从而让腹部暖起来,这样也能够让子宫也变暖,从而减轻痛经。

  2、时常泡热水脚

泡热水脚可是一件相当养生的事情,建议被痛经缠了很久的女人们,可以在经期的那些天用热水浸泡双脚。因为在泡脚的时候,热气会通过脚底进入到身体里面。从而增加身体内的阳气,阳气多了就能够更好地推动气血运转,避免瘀滞在某个部位。如此一来,气血运转也就会加快,使得经血能够轻松地被排出来,因此,痛楚会少一点。

另外小编提醒,泡脚的时候整个身体排汗量会加大,女人们要记得将身体擦干,不然汗液一直停留在皮肤上面的话,也会导致身体着凉的,从而导致痛经问题加重哟。所以说,这一点一定要记住。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