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山西:今年上半年非煤产业贡献税收占比过半

2018-08-03 09:36:16

山西省统计局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山西非煤产业税收完成521.8亿元,占税收收入比重为55%,同比增长27.4%,成为今年税收快速增长的重要支撑力量。

山西省统计局总统计师卫永杰分析说,上半年,山西非煤产业发展较快,对工业增长的贡献率超过九成。数据显示,山西省规模以上工业中,煤炭工业增加值增长0.8%,非煤工业增加值增长10.5%,非煤工业对规上工业增长贡献率达92.2%。从效益看,非煤产业盈利水平也大幅提升。今年前5个月,山西非煤工业主营业务收入增长18.8%,快于煤炭工业9.3个百分点;利润增长1.3倍,增速远高于煤炭工业。

山西省统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山西在关键领域改革持续发力,推动新动能加快成长,新产业、新产品、新业态快速发展,成为工业经济增长新引擎。今年上半年,科技含量高的制造业税收快速增长,增速达到44.2%,其中汽车整车制造业税收增长4.2倍。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