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游东方明珠

2018-08-03 09:53:39

上海之旅的第一站,我们来到了闻名中外的东方明珠电视塔。东方明珠塔位于上海黄浦江畔,浦东陆家嘴的嘴尖上,塔高468米,与外滩的万国建筑博览群隔江相望,是上海市的一张城市名片。

为了欣赏美丽的夜景,我们特意挑选了傍晚时分来登塔。来到塔前,我发现登塔的人可真多啊!人山人海,一条长长的队伍望不到头,我们排队排了很久很久,才终于如愿以偿地进入了塔内。

在导游小姐的引导下,我们乘坐3号观光电梯来到了位于263米的主观光层。一出电梯,我不禁被眼前的美景惊呆了。站在上面往下看,整座上海市的夜景尽收眼底,五彩的霓虹灯灯光闪烁,高大的建筑群金碧辉煌,宽阔的黄浦江波光闪闪,夜航的游轮在江面上缓缓行驶,繁华的南京路人潮涌动,真是热闹非凡、美不胜收啊!

接着,我们又走楼梯下了一层,来到了位于259米的悬空观光廊上,我小心翼翼地踩在玻璃上,一步一步地慢慢行走,既害怕又兴奋,感觉像是云中漫步,非常刺激。

最后我们来到了塔底的上海历史发展陈列馆,整个陈列馆由“华亭溯源”、“城厢风貌”、“开埠掠影”、“十里洋场”、“海上追踪”,“建筑博览”、“车马春秋”七个部分构成,展示面积达一万平方米。参观完后,我们仿佛穿越了一段历史,走过了一个时代。

东方明珠可真美啊,真不愧为华夏大地上一颗璀璨的明珠!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