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明星班长左拉拉》读后感

2018-08-03 09:55:50

今年暑假,我读了不少课外书;有名著、有漫画、有童话故事、有儿童文化……。诺米姐姐的校园文学《明星班长左拉拉》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诺米姐姐的全名是许诺晨。新生代儿童文学作家。她用轻松幽默的笔调,写出了妙趣横生的故事。

《明星班长左拉拉》这本书讲述了班长左拉拉在光荣小学五年级四班的地位仅次于班主任贝贝佳,却遇到了富二代挑战者董咚咚,两个人一见面就吵架。后来,有一天吃货欧阳圆圆突然想建一支乐队,小伙伴们个个齐心协力克服困难,组建了一支“光荣乐队”。通过大伙的努力、坚持,乐队出了名。

.在生活中,我们应该学习左拉拉他们,做什么事都要坚持。就像我刚学骑自行车时,爸爸在后面扶着我就骑的很好,爸爸放手我就害怕摔下来,但是经过爸爸鼓励,我的坚持练习,在三年级的暑假期间我学会了骑自行车。现在我的自行车骑得已经很熟练了,可以上马路骑了。在学习中,我们也要学习左拉拉他们的坚持精神,再难的题只要我们认真思想,用心去解,总能想到办法解出它。这种精神我理解为骆驼精神,就像林海音写得骆驼:看它从不着急,慢慢地走,总会到的;慢慢地嚼,总会吃饱的。同时,我们也要学习李飞飞叔叔那舍己为人的精神。

这本书让我明白了,每个人都要有自己的梦想,为梦想努力,向梦想前进,即使失败了,也没关系;只要不放弃,一直坚持下去,总有一天可以实现自己的梦想。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让我们向着梦想前进吧!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