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中老年人吃点糖,提高记忆力

2018-08-03 10:05:33

英国科学家近期发现,吃点糖能提高老年人的记忆力。

英国华威大学心理学系研究人员选取53名18~27岁年轻人和58名65~82岁老年人,分别让他们饮用含有少量葡萄糖的饮料(在300毫升水中溶解25克葡萄糖)或含有人工甜味剂的安慰饮料。分析结果显示,与喝安慰饮料的一组人相比,用葡萄糖饮料补充能量能促使参试者更加努力地完成各种记忆任务。具体来说,青年组参试人员从葡萄糖饮料中获得的好处相对有限,但是喝了葡萄糖饮料的老年组明显比喝安慰饮料的人乐于投入更多精力,且表现出更好的记忆力和积极的情绪。老年组葡萄糖饮用者普遍表示,觉得自己没有费过多力气就轻松完成了指定任务。

研究人员认为,以血糖升高为表现形式的短期能量供应,可能是协助老年人出色完成目标任务的一个重要因素。血糖水平的升高不仅改善了他们的记忆力和外在表现,还能提升自信心,让他们在完成任务的过程中感到更轻松、快乐。▲ (赵鹏程)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