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甘肃省金融运行总体平稳 上半年小微企业贷款同比增长14.58%

2018-08-03 14:59:11

原标题:【提振信心力促增长】

我省金融运行总体平稳 上半年全省小微企业贷款同比增长14.58%

中国甘肃网8月3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记者 严存义 曹立萍 通讯员 杨召举) 今年以来,我省金融部门着力推动金融改革发展,切实加大金融风险防控力度,全省金融运行总体平稳,贷款增速企稳,存款低位运行,债券融资规模快速增长,实体经济融资成本保持较低水平。上半年,全省贷款余额达18874亿元,同比增长10.18%,存款余额达18555亿元,同比增长1.65%。

记者从中国人民银行兰州中心支行获悉,全省经济稳中向好,为金融发展提供了较为稳定的宏观环境。从增速看,近3个月全省贷款增速连续保持在10%以上。从增量看,今年以来贷款增长平稳,月度增量均在150亿元-200亿元的区间。

直接融资是我省金融体系的最大短板,也是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亟须改善的一个重要方面。今年以来,我省企业直接融资持续向好,企业直接融资意识不断增强,债券融资快速增长。上半年,全省非金融企业在全国银行间市场融资额同比增长31.75%。

同时,随着中央和人民银行一系列支持小微企业政策措施的实施,以及大中型企业去杠杆深入推动,企业贷款内部结构发生变化,小微企业贷款占比呈上升态势。上半年,全省小微企业贷款余额4558.72亿元,同比增长14.58%,占企业贷款余额的35.89%,同比提高1.02个百分点。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