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西安儿童医院预约挂号3次爽约入黑名单

2018-08-04 10:38:08

预约挂号要注意

西安市儿童医院 爽约3次列入黑名单,3个月内不能预约

西京医院 爽约2次列入黑名单,半年内无法预约

交大一附院 爽约3次列入黑名单,中止预约服务

交大二附院 爽约3次列入黑名单,40天后自动解除

西安市红会医院爽约3次或个人取消5次,列入黑名单

由于三次预约挂号没去,张先生被西安市儿童医院列入黑名单无法再预约挂号,家在外地的他颇为后悔,不知今后孩子看病挂号该怎么办?

家长:3次预约挂号 没去也没取消

张先生是商南县人,孩子出生时缺氧导致脑出血,当地医院建议其到西安市儿童医院继续接受治疗。从今年3月份开始,张先生便经常带着孩子到儿童医院治疗。由于家在商南,每次带孩子就诊都是通过微信预约挂号,但由于他三次预约挂号后没有去,被儿童医院列入黑名单,目前已无法进行预约挂号。

根据张先生的手机截屏显示,他在儿童医院共有12次预约挂号记录,其中6次“已确定赴约”、3次“未赴约”、2次“个人取消”、1次“系统取消”。

张先生解释,前两次产生“未赴约”的原因是他考虑到家离得比较远,孩子看病要在不同的科室,便同时预约了两个号,到医院后才发现只需要去一个科室,另一个科室就没有去。第三次他同样预约了两个号,但其中一位医生停诊,预约号被“系统取消”,因此另一个他也没去。

医院:可参考合理原因删除违约记录

张先生说,他给儿童医院打电话解释,希望医院再给他预约挂号的机会,但医院方面称这是他的责任,三个月内不能再预约挂号。

记者查询儿童医院官方网站上公布的“门诊预约服务须知”规定,因故不能就诊者,请提前1小时取消预约;如未取消,作爽约处理。爽约三次,该患儿将被纳入医院“预约黑名单”,三个月之内不能享受预约挂号。

没能及时取消预约致“拉黑”,让张先生非常后悔,但他现在更着急的是,家远在商南,本来来西安求医就诸多不易,现在还无法预约,万一来了挂不上号,耽误了孩子病情可咋办呀?

昨日,记者致电西安市儿童医院了解到,患者预约挂号被列入黑名单后,可带相关证件到门诊楼二楼预约窗口现场解决。一般工作人员可以通过患者预约记录获取一些“未赴约”的原因,如果原因合理是可以删除违约记录的。

调查:多家三甲医院均有类似规定

记者通过调查西安几家三甲医院发现,几乎大部分知名医院均有类似规定。

例如,西京医院规定,若未能按约定前来取号,违约两次,则计入黑名单半年内无法预约。交大一附院规定,累计三次爽约者将自动纳入黑名单,中止预约服务。交大二附院,累计三次爽约者将列入黑名单,仅可挂现场号,40天后自动解除黑名单。红会医院规定,爽约3次或个人取消预约5次即进入黑名单。

西安一家三甲医院门诊负责人表示,一般情况下医院窗口挂号与预约挂号会按比例分配,对于一些大医院而言,在门诊就诊的人数非常多,几乎每天专家号都会挂满甚至超额,如果预约挂号的患者不来就诊相当于浪费了医疗资源,为防止这种情况频繁出现,医院都会采取一些类似列入黑名单的惩戒措施,这主要是为了让更多的患者顺利就诊。另外,患者预约挂号后也可以提前取消。记者 张成龙 实习记者 张仕杰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