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记芜湖傻子瓜子博物馆

2018-08-06 10:05:48

以瓜子为主题的博物馆!您听说过吗?在我的家乡芜湖就有一家——傻子瓜子博物馆,在中国也是首家!它坐落于芜湖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齐落山路19号年氏工业园内,建筑面积近2000平方米。

七月二十四号早上,我们小记者活动的目的地就是傻子瓜子博物馆。一路上,我们有说有笑,很快就来到了傻子瓜子博物馆。听父辈们说,在他们那个年代,芜湖的傻子瓜子可有名了,谁来到芜湖,都会买上一大堆,作为礼物送给至亲好友!

我们争先恐后地从大客车上走下来,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古色古香的徽派小楼,在烈日的照耀下更显示出它的精致与厚重!让我们忍不住想一探究竟。

我们依次参观了序厅、关怀厅、溯源厅、历史厅、改革厅、发展厅、成果厅、和独力厅等八个展厅。给我留下深刻印象的是大向日葵雕塑和年广九兜售瓜子的雕塑.在解说员声情并茂的讲解下,我们知道了这个由LED组成的大向日葵不仅仅代表着欣欣向荣,更预示着芜湖瓜子的销售网点要遍及全国各地。我为芜湖傻子瓜子感到骄傲和自豪!另一个雕塑:年轻的年广久兜着一个小竹筛,站在人民电影院门前向一对母女出售瓜子,铭牌上所刻的文字告诉我们,年广九勤奋努力,善于钻研,他的瓜子深受人们喜爱,诚信经营且从不缺斤少两,每次都会多送给客户多一些。这也是傻子瓜子的来历。年广九这种不怕艰辛、不怕吃亏、勇于创新的开拓精神,值得我们学习。

愉快的时间总是过得很快,两个多小时的参观活动很快就结束了,我们怀着深深的敬意离开了傻子瓜子博物馆,踏上了归程,也买了各种口味的傻子瓜子。呵呵!好东西一定要分享哦!

参观了傻子瓜子博物馆,我更爱我的家乡芜湖,也为有这样一个全国知名品牌而骄傲!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