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成长路上

2018-08-06 10:09:54

转眼间,六年的小学时光如白驹过隙,倏而远逝。我从一个一无所知的小毛孩,变成了一米六五的少年。我不由得感慨道:“成长就是改变!而这只是一段插曲。”未来的成长之路,我们该如何走过?

成长路上,我们需要做好自己的定位,选好人生的坐标。我们应该扬长避短,激发内在的潜能,根据自己的兴趣和爱好,朝自己最适合的方向努力发展,既要打好文化基础,又要发挥自己的特长,做最好的自己,做有心灵自由的自己。“五柳先生”陶渊明“不为五斗米折腰”,沉醉于山水之间,不汲汲于富贵,不戚戚于贫贱,开创了田园诗派,诗一位名扬千古的隐逸诗人。我酷爱武侠小说,喜欢江湖侠士的豪放和乐观。久而久之,我对写武侠小说有了浓厚的兴趣。我励志要成为一名武侠小说作家,这就是我的人生坐标之一。

成长路上,我们需要在困难面前永不退缩的勇气。成长路上,挫折和困难是在所难免的。但是,我们只要不畏艰险,以一颗自信的心去迎接挑战,那么,所有困惑和磨难都会迎刃而解。因为我的梦想是当一名作家,所以平时我一定要多练笔,广阅读,勤思考,再苦再累,我也永不放弃。

成长路上,我们需要拥有一颗无私奉献的爱心。“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如果你有一条河,你应该和别人一起分享。”虽然我们没有比尔盖茨的富有,没有马云的智慧,但是,我们可以把自己已拥有的事物同他人一起分享。当我成为作家的时候,我不会忘记“奉献”的宗旨,我会力所能及,帮助需要帮助的人,这就是我人生的情怀。

“成长路上风波恶,独行舟楫恐失坠。”成长路上的困难挫折还有很多很多,能否将美妙的成长奏鸣曲演奏得动听悦耳,就要靠我们自身的能力喽!加油吧!让我们有勇有谋,奋勇拼搏,驾着扁舟,驶向彼岸!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