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父母的爱

2018-08-07 09:59:31

父母的爱像一杯咖啡,第一口是苦的,但越品越甜;父母的爱像一块夹心糖,外面是硬的,里面却是软的,父母与我发生过许许多多的事,有高兴的、有伤心的、有痛苦的、还有失望的等等,有些事情使我终生难忘。

记得一年级的时候,一天晚上,我写完作业,感觉身体发烫,爸爸妈妈帮我量了一下体温,一看,“哇,怎么都39度啦!”除此之外,我还感觉想呕吐,四肢发软发麻,连走路都站不稳。爸爸急忙把我搂在怀里,妈妈则叫住了一辆停在路边的出租车。在车上,我感觉有许多滴水滴在头上,抬头一看,原来是爸爸的泪水。

到达二院时,我实在忍不住了,张口就往地下吐,吐了好多好多。就在这时,妈妈已经帮我挂好急诊号,医生一观察,发现这种症状竟是心肌炎,需要立刻住院,还要抽血。妈妈马上去交住院费,爸爸则带我去抽血。抽血时,我心想:住院多惨啊,要是住了院,既上不到学,又不能与小朋友们玩耍了,我伤心地流下了眼泪。抽完血,医生说:“你必须赶快住院,先吊两瓶水看看。”我被抱到了病床上,然后,爸爸妈妈和我聊起天来,一会儿谈学校,一会儿谈长辈,我的心情又变好了。不一会儿,我就迷迷糊糊地又睡着了。

第二天早上我醒来的时候,发现嘴里含着一支温度计,爸爸焦急地看着我。7点多钟,外婆给我带来了我喜欢吃的八宝粥和煮鸡蛋,我吃得饱极了。到下午,我正在吊水,可我全然不顾,认真地做起作业来。就这样持续了两个多星期,我终于听到医生说“你明天就能出院了”这句话,我高兴极了。医生还说:“虽然你出院了,但你还不能上学,而且不能剧烈运动,再过几天还要来复查一次。”过了几天,没想到陆老师和倪老师带着5名同学到我家来了,他们一起向我说我已经成为了一名少先队员。然后陆老师辅导了我的学习,他们还带了许多玩具给我玩。

虽然这件事已经过去有三年了,但我还记忆犹新。从这件事中我体会到:父母的爱和老师们的爱是多么伟大啊!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