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雪中的温暖

2018-08-07 10:02:50

一个人一生会经历许多的事,有许多事会随着时间的推移,慢慢淡忘。可这件事,我永远不会忘记。

2007年的冬天下了一场大雪,别人都在外面兴高采烈地打雪仗、堆雪人的时候,我却感觉头昏昏沉沉的,怎么也抬不起来,好像有千斤重似的。坐在旁边的同桌见我不对劲儿,便告诉了吕老师。吕老师摸摸我的额头,惊讶地说:“呀!好烫!”然后又关切地问:“陈旸,你家有没有人呀!”我仔细地想了想,说:“嗯……我爸爸今天休息,应该买菜回来了。”

吕老师的脸色稍微缓和了一点:“这样啊!那我送你回家吧!”说罢,把我那冰凉的手牵了起来,拉着我缓慢地前进。

“铃铃……”上课了,同学们陆续回到了班级。刚才还热闹非凡的操场,一下子变得冷清了,只留下我和吕老师艰难地前行。

雪都结成了冰,地上崎岖不平。我的脚仿佛被冻成了“冰棍儿”,僵硬地迈着步伐,艰难的走着。刺骨的寒风像刀一样从我的脸上割过,冷极了!吕老师看见了,便让我走在她的身后,自己在前面挡风。我的腿仿佛被灌了铅,有气无力,老师也很累了,但她还是鼓励我:“加油啊,陈旸!就快到了。”

终于,我到家了,爸爸想让吕老师进来喝口热水,休息一下,可是,老师只是笑了一下,就转身走了。

望着老师渐渐远去的背影,我不禁说道:“老师,你就像我的妈妈一样关心我,你就是我的亲人啊!”

后来,雪依然在下,我的心里却十分温暖。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