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父爱如山,母爱如水

2018-08-07 10:03:16

父亲的爱像大山一样高大、坚定;母亲的爱如涓涓溪水,连绵不绝。父亲的爱是一艘小船,带我驶进智慧的海洋;母亲的爱是一罐蜂蜜,滋润了我的心田。他们的爱是一把伞,为我遮风挡雨。

有一次测试,由于我的粗心大意,考得很不理想。我胆战心惊地回到家中,小心翼翼地把试卷拿给爸爸看。我心想,这次没考好,爸爸一定会打我的。可爸爸看完试卷后并没有责怪我,而是很耐心地教我如何订正。那一刻,我觉得父爱是沉稳、宽容的,它让我更加坚定了好好学习的信念。

还有一次,妈妈带我去上学,那天小区的水管爆了,马路变成了一条“小河”。妈妈二话不说,脱下鞋,背起已二年级的我过了“小河”。顿时,一股暖流涌上了我的心头……

爸爸妈妈,如果我是花儿,你们就是园丁;如果我是青草,你们就是阳光;如果我冷了,你们就是我的棉袄、棉被。

爸爸妈妈,我又像一朵娇嫩的、还没长大的、刚冒出土的带着几片绿叶的小牵牛花,而你们则是阳光和雨露,滋润我,呵护我。而我呢,总有一天会开出艳丽的花朵来报答你们的!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