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童年

2018-08-08 10:05:43

童年是绚丽的,童年是美好的;如果说人生是一条银河,那童年就是其中最闪亮的一颗星;如果说人生是一条小溪,那童年就是其中最美丽的一颗石子。但是,聪明的,你能告诉我们,童年为什么一去不复返呢?

小时候,大家是那么纯真。一下课,几个好朋友便冲了出去,大家玩着:老鹰捉小鸡、网小鱼……尽管现在看起来可能会有些幼稚,但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偶尔,两个人会吵架,嘴一厥,谁也不理谁。可最多不过半天,又和好了。大家欢快地交谈着,仿佛什么也没有发生过。而现在呢,因为长大了,有心计了,吵架后,谁都坚决不认错。最少一天,多则半周十来天。成长是必须的,但是,聪明的,你告诉我们,为什么要付出这样沉重的代价呢?

当然,不只是友谊,还有其他许多东西从我们手上“逃脱”。比如作业越来越多、自由的时间越来越少……那些有趣的带拼音的图书,逐渐被更多的作业和课外班所替代。在我看来,暑假根本就休息不到,简直就是平时周末的翻版。课外班,课外作业,暑假作业……轮番向我“进攻”,我有时严重怀疑我变成了“机器人”。聪明的,你告诉我们,长大就是要承受更多的作业和课外班吗?

昨天已经过去,明天还未来到。虽然我们努力想留住童年,可惜时间一去不复还。因为我们没有“时光穿梭机”,所以无法回头。那么,就让我们捉住现在,珍惜现在的时光吧!聪明的,你说对吗?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