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新疆兵团投1111万元支持贫困团场科技工作

2018-08-08 15:09:28

中新网乌鲁木齐8月7日电(记者 戚亚平) 7日据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科技局的消息:2018年,新疆兵团投入“三区”(边远贫困地区、边疆民族地区和革命老区)人才支持计划科技人员专项资金1111万元,支持边远贫困团场及少数民族贫困团场科技发展。

据悉,今年,新疆兵团计划将1024万元用于选派科技人员赴新疆兵团边远贫困团场、少数民族贫困团场开展科技服务,拟选派512人;87万元用于为新疆兵团边远贫困团场、少数民族贫困团场培训科技人员,拟培训60人。

7月8日至22日,为期15天的“2018年兵团‘三区’科技特派员培训班(三师)”在图木舒克市举办。此次培训邀请新疆农垦科学院长期从事基层科技服务的专家,到三师开展了13场实地现场指导培训课和5场专题讨论课。培训采取实地参观加现场操作演示授课的方式进行,并解答了授课过程中出现的一些常见问题和解决方案,达到了培训学员懂技术、能操作、出现问题能解决的目的。

国家“三区”人才支持计划科技人员专项计划于2014年启动,拟每年支持为“三区”选派科技人员2万名,培养本土人才2500名,一直实施到2020年。为此,新疆兵团专门制定印发《边远贫困地区、边疆民族地区和革命老区人才支持计划科技人员专项计划》实施方案。

根据上述实施方案,新疆兵团计划从2014年起至2020年,每年选派一定数量的科技人员,有计划地为边远及少数民族贫困团场提供科技服务、实施科技创新创业,并开展科技人员培训。致力提高受援团场的科技支撑能力和科技服务体系,重点开展科技特派员创业链和创新创业示范基地建设。(完)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