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母乳放冰箱冷藏不要超过72小时

2018-08-09 09:00:22

李女士休完产假上班后,就将多余的母乳吸出放进冰箱保存。这样,在她加班或出差时不至于断了宝宝的口粮。不过让她疑惑的是,母乳在冰箱里冷藏或冷冻,保质期到底是多长时间?

最佳的母乳喂养方式当然是直接母乳喂养,但作为上班和出差一族,为了最大限度地保证母乳喂养,只好选择将母乳吸出放进冰箱保存。为保证母乳卫生,首先应选择经消毒的密封奶瓶或储奶袋,作为吸出母乳的容器。母乳吸出并放入容器后,应马上放进冰箱冷藏或冷冻。在4℃及以下的冷藏空间里,母乳可以存放72个小时;在低于-18℃的冷冻室里,最长则可以存放3个月。

如何解冻和加热母乳呢?可以提前将冷冻的母乳取出放到冷藏室解冻,也可将母乳放到室温下或者37℃的温水里解冻或加热。切记不可过度加热或煮沸,以防营养流失。此外,母乳解冻后还可以在冰箱里冷藏10个小时。不过需要提醒的是,母乳解冻后,不建议再次冷冻,防止给细菌可乘之机。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