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一些常见食品添加剂或对儿童健康构成重大威胁

2018-08-09 09:04:34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美国“侨报网”8月6日报道,美国儿科学会表示,一些常见的食品添加剂可能对儿童的健康构成重大威胁。

据7月末发布的一份报告称,在食品色素、防腐剂和包装材料中发现的一些化学物质可能会损害儿童的健康。这些添加剂会干扰儿童的荷尔蒙、生长发育,甚至可能增加儿童肥胖的风险。

据悉,有些添加剂会直接添加到食品中,而“间接”添加剂可能包括来自塑料、胶水、染料、纸张、纸板以及用于加工和包装的不同类型的化学物质。此外,越来越多的研究证据指出,最令人担忧的是有些添加剂用于制作硬化塑料容器和金属罐双酚类化合物,如BPA,或者可能增加儿童肥胖并导致心血管疾病的邻苯二甲酸盐。

美国儿科学会称,食品添加剂潜在的有害影响应受到家长的关注,因为儿童对化学物质的接触更敏感,相对于自身体重,他们吃喝进去的东西比重更高,而且仍在生长发育。

对此,该机构建议家庭可以采取安全、简单的措施来限制化学品的影响。比如更多地购买和食用新鲜或冷冻水果和蔬菜,减少摄入加工肉类——尤其是在怀孕期间,尽可能避免将儿童食物或饮料放入塑料容器中,或者使用洗碗机清洗塑料容器。尽可能使用塑料替代品,如玻璃或不锈钢容器。(周思敏 谭利娅)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