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治儿童弱视 3岁以内很关键

2018-08-09 09:19:19

弱视、斜视和近视并称为儿童三大常见眼部疾病。据统计,目前我国3亿多名儿童中约有1000万人是斜弱视患者,数量相当庞大。“儿童患了弱视并不可怕,只要治疗得当,有90%以上的患儿视力可以得到改善,80%的儿童可治愈。”山医大一院眼科副主任医师王瑞栋说。

日常生活中,市民对于弱视、近视存在很多误区,他提醒市民注意以下两点:

误区一:视力不好就是近视。近视可通过配镜等手段提高视力。弱视无法通过配镜等手段提高视力,还危害视功能发育,致使终身视力残障,无法胜任驾驶、测绘等精细工作。弱视在儿童期的症状表现与近视相近,发现孩子近视时,应请儿童眼病医生明确诊断。

误区二:孩子大了再治弱视。很多家长认为,弱视应等孩子懂事、会配合后治疗,这是错误的。

研究表明,3岁以内为治疗弱视关键期,8岁以前为敏感期,超过14岁治疗效果就有限。成年以后再治疗,几乎没有效果。早发现、早治疗最关键。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