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口感嫩滑营养丰富 木耳菜适合素炒

2018-08-09 09:28:13

近年来,木耳菜受到不少人推崇。中南大学湘雅医院营养科主治医师王晓希指出,木耳菜口感嫩滑,营养丰富,推荐大家常吃。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木耳菜的黏液中富含果胶,具有预防肥胖和便秘的作用,特别适合超重肥胖和经常便秘的人食用。此外,木耳菜还富含镁元素,这种矿物质可以激活人体内300多种重要酶的活性,是食物蛋白质、脂肪、葡萄糖代谢过程中重要的参与者。足够的镁可以减少钙从骨骼中流失,并且有助于提高胰岛素的敏感性。

木耳菜适宜素炒,并要用大火快炒。需要提醒的是,炒木耳菜不建议放酱油,以免影响色泽和口感。推荐一道菜品,蒜茸炒木耳菜。将蒜瓣拍碎、去皮切成蒜茸,木耳菜清洗干净,摘下叶子。起锅烧热适量油,倒入摘好的木耳菜,待其开始变柔软时,加入盐翻炒均匀,随后放入蒜茸。当蒜茸和木耳菜翻炒入味后出锅。木耳菜性凉,脾胃虚寒者应该少吃,以免引起不适。▲(特约记者 谢明霞)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