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高举追赶超越旗帜

——中共合阳县委十七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聚焦追赶超越

2018-08-09 10:36:58

本报讯(记者 乔刚 通讯员 吉宏伟)8月7日上午中共合阳县委十七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在县体育馆会议中心召开。县委委员、候补委员、县纪委委员、非县委委员的县级领导、县人大、政协各工作委员会负责同志、各镇党委书记、镇长、城关街道办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县委和县级国家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人民团体、直属事业机构、派出机构、驻合单位负责同志、部分下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等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d3b4ca0b57279b7268f73b4f07f59416_img_178_187_295_221

半年来,合阳县委紧扣全面加强思想武装,系统推进脱贫攻坚、高点启动乡村振兴、奋力加快追赶超越、突出抓好生态建设、大力发展全域旅游、扎实推进平安建设、持续深化城市创建、积极实施重点改革、切实加强党的建设十大任务,自我加压,砥砺前行,取得了喜人成绩。荣获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2017年度陕西省县域经济发展争先进位奖、全省脱贫攻坚优秀县和全市目标责任考核优秀奖。

2017年,合阳6项县域经济社会发展指标排名全省前十,其中万元生产总值总能耗降低率、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速度、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排名全省第一,在全省排名较上年度进位达14位以上指标5项,其中税收总收入增长速度前进49位。

上半年,全省综合排名第30位,较上年同期前进47位,12项省考指标中10项取得进位,其中税收总收入增速、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速列入全省领先行列。

县委副书记,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县委常委、副县长,分管旅游工作副县长,分管生态环保工作副县长,分别就乡村振兴、营商环境和项目建设、全国文明城市和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扫黑除恶和信访维稳、村“两委”换届和“三项机制”工作、脱贫攻坚、全域旅游、生态环保工作进行了言之有物、肯定成绩、指出问题、明确排名、指明前进方向的点评。

县长邓宽社从稳中有进、稳中有绩、稳中有优、稳中有好四个方面客观评价了上半年县域经济工作。从聚焦项目持续发力,不断增强经济发展后劲;转型升级做强产业,不断提升经济发展质量;夯实基础补齐短板,奋力实现追赶超越;突出重点打造品牌,提升区域竞争力等方面安排部署了下半年工作。

县委书记李县平用“捷报频传、好戏连台、战绩显赫、压力倍增”十六个字对上半年工作进行总结,用坚持政治为魂,领导干部要旗帜显明讲政治;坚持脱贫为天,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把脱贫攻坚放在第一位;坚持生态为根,有利于生态环保的事要大干快干,不利于生态环保的事坚决不干;坚持项目为王,把营商环境做为项目之基,把招商引资做为项目之源,把大干快干做为项目之要;坚持赶超为尊,在全县形成无一日不追赶、无一事不追赶、无一人不追赶的氛围;坚持党建为纲,把党的建设融入追赶超越主战场六个始终坚持对下半年工作进行了提纲携领式指示。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