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我爱孔雀的羽毛

2018-08-09 10:46:25

我厌恶孔雀这种色彩斑斓的生物,只因为他浑浊的一生只有在开屏的时候才能被浑浊的欣赏。可我却是极爱孔雀羽毛的人。爱那当阳光照进来时,那些在风中摆动的羽毛,闪烁着银白色的光芒。

秋天已是一天凉似一天。叶子干焦焦的,已纷纷坠落。最后一列雁阵飞过冷清的天空。我坐在教室里,看看窗外。风一大,四下里一片枯枝败叶相碰后发出一阵笨拙的音符,我多想我的烦恼也随风而逝啊!

我不想换同桌!

虽同学多年,可我们的交际却犹如两条平行般。就这样在漫漫时光中我们有了一次交集。如同上帝一次无意却富有深意的戏弄。

我也曾从我的一位朋友中获知我的新同桌的性格可并不友善,这让我更是忧愁。

第一天,我们安静而又顺利的度过了,似乎,生活也没有想象的那么糟糕。

而第二天,我戏剧般的生病请假了。在半天苦痛的折磨中,我更担心不知错过了多少老师的“吩咐”而我又将要熬夜到何时才能红着眼摸到床?

下午,我无法不迫不及待地到了班级,那个在喧哗的教室中而安静的桌椅显得分外格格不入。桌面的一角整齐地叠着一厚打作业,而吸引我的是上面一张白色的纸条沉浮着工整的字,上面写满了老师的“吩咐”和写字人的好意提醒。那些字仿佛有了魔力,像夜间荒野上的火光一样吸引着我。我知道,这些都是她的善意。

她看见我,眼里溢出笑意,说:“你回来啦!”我心里溢出笑意,说:“我终于回来了!”

似乎,总有那种人,即便上帝让他们分离,甚至有隔阂,但当他们互相靠近时,如同本源的吸引,她们互相赤诚,无法分离。

我们不时地对望一下对方,心里充盈着满足于幸福。如一种干涸的池塘接受潺潺而来的清水的满足,一种因为真心,友善而使快要僵硬的心温暖的幸福。

她的善意是孔雀的羽毛,而我一时的不偏执,让我找到了真正的美丽。一一在太阳快要升起的时候,半轮红日,从地平线上犹如一朵硕大的金色蘑菇,正在破土而出,还有我们的友情。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