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国际军事比赛—2018”新疆赛区比拼结束 中国队完美收官

2018-08-09 16:26:05

中新社新疆库尔勒8月8日电 (耿丹丹 王小军)“国际军事比赛—2018”“安全路线”工兵分队接力赛8日在新疆库尔勒举行,中国队最终以优异成绩夺冠。“安全路线”工兵分队接力赛的结束,也意味着新疆赛区的所有赛事全部结束。

“安全路线”工兵分队比赛项目分单项赛、接力赛两个阶段实施。接力赛设置工兵班组、架桥车组、开路机组、清障车组4个比赛地段,参赛队员需要在2千米的环形封闭赛道上,完成雷场探扫、桥梁架设、道路抢修及清障等内容。

当日的比赛中,工兵组排除混合雷场,架设45米宽的桥梁,工程车组填平弹坑和障碍……3支参赛队都争分多秒,发挥了不错的水平,中国队表现出色,获得接力赛第一名。

“安全路线”工兵分队比赛项目中国队领队守海兵说,队员们在当日的比赛中超乎想象的稳定发挥。“接力赛讲究协同配合,难点在‘稳定’两字,我对他们今天的表现很满意。”

据介绍,“安全路线”工兵分队比赛项目首次在中国举办,由中国、俄罗斯、乌兹别克斯坦3国组队参赛。

据“安全路线”工兵分队比赛项目裁判长黄桃益少将介绍,该比赛最大特点是实战化程度非常高,对人员技能和装备都是一种极限挑战。同时,比赛也检验了工兵专业技能、体能以及整体协同作战能力。

黄桃益少将说,工兵分队在中国陆军体系中属于小兵种,但小兵种有大作为,在未来战场上同样是开路先锋。“这次比拼既切磋了技艺,也锤炼了作风,为下一步工兵分队训练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借鉴和更大的舞台。”

据介绍,在前3场的“安全路线”工兵分队单项赛中,中国队分别获得工兵班组、架桥班组、清障车组单项赛的第一名,俄罗斯队获开路机组单项赛第一名。(完)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