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新疆启动“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法治宣讲

2018-08-09 16:30:38

[原标题]自治区启动“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法治宣讲

本报乌鲁木齐8月8日讯记者李行报道:8日,2018年“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法治宣讲活动首场报告会在新疆人民会堂举行,中国法学会副会长、学术委员会主任、著名法学家张文显作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的重要论述》专题辅导报告。来自自治区各机关的干部、政法干警、高校教师等上千名代表在现场聆听了报告。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朱海仑主持报告会。朱海仑指出,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系统全面、讲解透彻,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和指导性,对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具有重要意义。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上来,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进一步强化依法治疆、建设法治新疆的思想,为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朱海仑强调,要认真学习思考,全面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法治建设重要论述的理解领会,深刻认清全面推进依法治疆是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本质要求,是维护新疆各族群众根本利益的客观需要,切实增强全面推进依法治疆、建设法治新疆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法治建设重要论述为指导,开创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新局面;要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法治建设重要论述引向深入,营造浓厚法治宣传和普法教育氛围,推动全社会树立法治意识。

首场报告会后,自治区“双百”活动组委会还将赴有关地州市和自治区高校开展法治宣讲,进一步推动“双百”活动向基层延伸。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