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可爱的太阳花

2018-08-10 10:15:49

我家有一盆太阳花,每天早上太阳花面向东面的太阳。

太阳花又叫半枝蓬,它的原产地是南美洲的巴西,因为容易种植,所以现在我国各地都有栽培啦!

太阳花颜色很鲜艳,有深红的,粉红的,紫的,白的,黄的等各种各样的颜色,美丽极了。每朵花有五片花瓣,花瓣很薄,花心里有十几根像丝线一样黄色的花蕊,非常娇嫩,非常美丽。它的茎就像小孩儿的眼泪,用手一捏,就会溢出水来,茎上还长着许多小绿叶。它的叶子跟葵花籽一样大小,非常可爱!

太阳花一般开在枝头,三三两两地紧挨着。他们怒放时,像一张张俊俏的脸;含苞欲放时,像怕羞的小姑娘,花苞尖好像小姑娘的红嘴唇。太阳花不需要人们精心培植,只要有土壤和阳光,它就能生存。太阳花越晒越娇艳,在阳光下他们竞相开放,太阳越大越有生机,不然怎么能叫太阳花呢?

太阳花有很强的生命力,只要有土,阳光和水份,它就能生长。把一根茎折断,再种在土里多浇水,让它晒晒太阳,很快又能长出一株。慢慢的又会开出美丽的花了,这么多的优点,它太可爱了,我爱可爱的太阳花!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