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宝马采购总监跳槽大众 或成奥迪CEO后备人选

2018-08-10 11:14:02

目前效力于宝马汽车公司的发动机开发专家Markus Duesmann,将加入大众集团管理委员会。外界猜测他可能接替施泰德,出任奥迪公司CEO。

周二,大众宣布,负责宝马采购和供应商管理的发动机开发专家Markus Duesmann,将加入大众集团的管理委员会。这是近年来第二起宝马高管跳槽大众的情况。2015年7月,宝马集团的赫伯特迪斯(Herbert Diess)离职,成为大众汽车品牌的负责人,并于今年4月升任大众集团CEO。

目前,大众仍在努力从2015年的“排放门”丑闻中恢复过来,而与竞争对手梅赛德斯、大众、保时捷和奥迪相比,宝马面临的污染问题较少。

大众在一份公开声明中称,“Duesmann先生目前仍是宝马管理委员会采购和供应商网络负责人,但他将尽快适应他的新职位。” 宝马称,Duesmann已告知其集团董事长,出于个人原因,他不会再与宝马续约。宝马表示,“监事会主席和Duesmann一致同意解除其采购和供应商网络负责人的职位,且即时生效。”

德国《商报》报道,自奥迪前任CEO 施泰德(Rupert Stadler)因涉嫌隐瞒发动机排放测试作弊的相关证据被捕后,大众一直希望Duesmann接任该职位。不过,施泰德目前仍处于拘留状态,在他正式卸任前,Duesmann无法接任该职位。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