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新疆铁路本月底加开6列出疆临客

2018-08-10 15:24:17

乌鲁木齐晚报全媒体讯(记者 王艳红)随着大中专院校即将开学,出疆车票趋紧,尤其是8月底至9月初期间,乌鲁木齐至北京、上海、广州等热门方向的车票部分已经售罄。

8月9日,记者从新疆铁路部门了解到,在8月20日至9月5日期间,铁路将迎来高校返程学生客流与旅游、商务等客流叠加的客流高峰,预计日均发送旅客13.6万人左右。

目前,火车票的预售期仍为互联网(手机)、电话提前30天,火车站、代售点售票窗口及自动售票机提前28天。

记者从12306铁路售票网站查询了解到,出疆各次列车车票均较紧俏,9月1日前的卧铺票基本售罄,多数车次仅有硬座票。北京、上海、广州、武汉、福州、深圳等返校学生客流较为集中的方向,在8月26日至9月1日的学生返校高峰期,硬座、卧铺票基本售完。而9月1日后,各次列车车票相对充裕。

另一方面,受益于新疆铁路提速扩能战略的实施,今年暑运期间,疆内运力充沛,疆内各次方向列车车票均较充裕。

为满足客流高峰期间旅客出行需求,新疆铁路部门计划月底增开乌鲁木齐至上海K4918/5、K4916/7次临时旅客列车6列,运送返校学生。同时,乌鲁木齐至兰州间的部分动车组列车实行重联开行,具体为:8月12日至8月31日乌鲁木齐开往兰州D2706次,8月13日至9月1日兰州开往乌鲁木齐D2703次重联运行,重联后的动车全列定员1226人,运能大幅增加。

每年8月底9月初,新疆铁路部门还将迎来拾花工的进疆客流高峰,郑州、重庆、成都、兰州、西安等拾花工进疆热点城市的进疆火车票会比较紧俏。

按照计划,届时将增开安康至乌鲁木齐K4628/9、K4630/27次,成都至乌鲁木齐K4756/7、K4758/5次,重庆北至乌鲁木齐K4732/3、K4734/1次,陇南至库尔勒K4955/6次等4对临客列车,主要满足进疆拾花工客流出行需求。新疆铁路部门也将在9月1日至25日期间,加开吐鲁番至喀什临客列车,满足中转南疆方向拾花工乘车需求。

据了解,7月1日至8月31日共计62天的暑运期间,新疆铁路预计发送旅客861.7万人次,同比增幅15.7%。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