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新疆兵团精准扶贫 接收贫困劳动力有组织转移务工就业

2018-08-10 15:27:13

中新网乌鲁木齐8月9日电(戚亚平 吴霞) “来这里是团里安排的,我会努力挣钱,尽快脱贫。”已在冠农番茄公司上班的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三师五十一团四连职工衣马木·色买提如是说。

来自新疆兵团第三师五十一团的40名富余劳动力日前到达新疆兵团第二师冠农番茄公司,实现有组织转移就业。

近年来,冠农股份公司先后为定点挂钩扶贫单位五十一团援建蔬菜大棚、新建标准化电教室,为贫困户、贫困大学生资助等共计达52.19万元。今年,为增加五十一团贫困人员收入,实现脱贫致富,冠农股份公司先后两次派出调研组赴五十一团开展专题调研,结合实际制定了劳务输出帮扶、养殖业帮扶等扶贫方案,切实加快五十一团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进程,促进五十一团贫困户脱贫致富奔小康。

据悉,冠农番茄公司为前来务工的五十一团职工群众提供了免费食宿,提供灌装、拣选等岗位,月收入可达3000元。同时公司还设有全勤奖、岗位标兵等一系列奖励机制,帮助他们尽早适应工作环境,提高劳动技能。

记者获悉,今年,新疆兵团继续推进就业优先战略,统筹做好重点人群就业工作,力争城镇新增就业10万人,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1.2万人,接收南疆深度贫困地区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有组织转移务工就业5000人。

2017年,新疆兵团出台《喀什和田地区城乡富余劳动力有组织转移兵团务工就业工作实施方案(2017-2019年)》,接收1.05万名喀什、和田地区城乡富余劳动力到新疆兵团南疆各师就业。

新疆兵团还注重提高劳动力素质,大量开展职业技能培训,让大批少数民族职工群众掌握一技之长,成为产业工人。(完)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