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胆固醇高,生二胎难

2018-08-13 09:06:22

挪威一项新研究显示,胆固醇较高的年轻女性想多生孩子的难度大。

挪威卑尔根大学的研究人员对4300名20岁以上育龄女性进行血样采集,并历时10年追踪观察。他们发现,那些血液里含有过多“坏脂肪”——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或甘油三酯、而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含量又偏低的女性,怀孕生子、尤其是生二胎的难度会高一些。具体来说,血脂不健康的女性只能怀孕一次的风险增加了20%~100%不等;血脂健康的女性成功怀上二胎的可能性则是高胆固醇人群的两倍。

研究人员指出,胆固醇和其他脂肪会在血液里产生“氧化应激”,“坏脂肪”还可能导致多囊卵巢综合征等问题,这些都会降低女性的怀孕几率。有关专家给想怀二胎的女性提出了一些建议:如果家族中有高血脂的遗传基因,不妨提前检查血脂,并向医生咨询一些饮食和锻炼意见,以便降低血脂水平。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