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夏天洗澡也是要讲究的 美美哒小仙女必看

2018-08-13 10:02:22

夏天天气炎热,导致人很容易出汗,小仙女们回到家中后会感觉全身出了不少汗水,这时候就会选择洗个澡来放松一下身心。但夏天洗澡也是有讲究的,

洗澡,你觉得再太简单不过了?不不不,洗澡还真是不简单,那小仙女们洗澡有什么讲究呢?让我们看看夏天洗澡时一定要注意以下这几点:

1、搓澡力度

皮肤表面的角质层、脂质膜共同构成了皮肤的屏障保护层,不但可以保护机体免受外界损害,还能防止体内营养物质尤其是水分的丧失,但用搓澡巾时用力搓就会破坏这层保护膜。如果洗后用手指搓皮肤能听见吱吱的声音,就说明搓洗过度了。想要保持身体清洁的原则就是勤洗澡,而不是用力搓。

2、睡前洗澡

很多人都选择有睡前洗澡的习惯,这是非常不健康的。夏天洗热水澡,水温较高,如果洗完立刻上床,会令人难以入睡。而且热水澡会使人的血管扩张,低血压的人容易出现脑供血不足,严重的甚至会发生虚脱,因此要在睡前2小时沐浴。

3、洗澡水温

夏天洗澡不能洗冷水澡哦,冷水刺激更容易诱发感冒、发热、内分泌紊乱等症状。水的温度应与体温接近为宜,在 35℃~37℃左右,冲洗时间在5分钟左右为宜,洗澡顺序要先洗脸、再洗身、洗头。

4、起床后洗澡

早起后洗个澡,可以促进大脑兴奋,保证一整天的精神振奋,但如果没吃早饭就洗,很容易发生晕眩,甚至低血糖性休克。如果再加上水温过高,血管扩张,还会出现脑供血不足、虚脱,因此早晨洗澡要安排在早饭后半小时。

5、饱餐后洗澡

空腹不能洗澡,饱餐后同样不行。刚吃完饭,大量血液聚集在胃部,此时洗澡,全身血管就会扩张,皮肤和肌肉血流增加,会影响消化。此外,酒后也不宜洗澡,否则会导致血压下降,出现头晕眼花、浑身无力,甚至引起心脏病或脑中风,这时洗澡应安排在饭后1~2个小时。

6、运动后不可立即洗澡

在剧烈运动后人体会通过毛细孔产生大量的汗液,如果在此时洗澡,则会刺激血管、阻碍血液循环,极易引发心脏和脑部的健康问题。因此,剧烈运动后要歇息片刻再洗澡。

7、经期不宜洗澡

女性朋友们都知道,生理期就不要洗澡,更不能选择盆浴。由于生理期间女性的子宫内膜会脱落,大量血液流出,这时如果盆浴会导致更多的细菌和病菌进入女性的下面。因此,经期不要洗澡,如果不得不洗,可以采用淋浴或对身体进行擦浴更为妥当。

8、用太多沐浴露

沐浴露含有月桂酰胺丙基甜菜碱,可激发某些化学物质快速渗透进入皮肤。如长时间过量使用沐浴露,这些化学物质被身体过量吸收,与铁、钙结合,残留在皮下组织中导致出现干燥、过敏性皮炎等。因此建议选择无香味,功能简单的沐浴露,且尽量少用。

9、洗澡不要过长

据研究,剧烈运动后洗澡5分钟,血液中的乳酸浓度基本没有变化,洗10分钟乳酸浓度会降低7-8毫克,如果洗30-60分钟乳酸浓度就基本回到疲劳前的水平了。一般情况下,洗澡15分钟,体内乳酸浓度能回到正常水平,而洗澡时间过久,会消耗体力出现疲劳感。

看了上面这些洗澡心得,是不是感到很惊讶,居然还要这么讲究。所以说小仙女们想要夏天美美哒,即便是日常洗澡,也是要很讲究的!!!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