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亚洲青年管弦乐团百人“献艺”西安

2018-08-13 16:51:50

中新网西安8月12日电 (记者 田进)12日,由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陕西联络处支持的“亚洲青年管弦乐团音乐会”在西安举办。来自海内外的100名精英乐手,为当地观众送上了经典名曲。

据介绍,亚洲青年管弦乐团的百位成员,来自中国、日本、韩国等多个国家和地区。每年夏天,他们相聚6个星期,排练并与享誉国际的独奏家和指挥家巡回演出。

自1990年首场演出后,已演出超过400场音乐会,观众人数逾百万人次。

参与此次演出的长笛乐手汪嘉咏说,演出交流使他感受到了观众的热情,对于自身的提高也很有帮助。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陕西联络处主任邓秀娴表示,此次音乐会是联络处成立以来举办的一次大型文化交流活动,来自多地的音乐家同台演出,音乐也会成为很好的沟通桥梁。

据了解,亚洲青年管弦乐团的组织架构,是由一个香港商界人士组成的委员会,于1987年成立。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