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熬夜是否容易中风

2018-08-14 10:16:33

广东读者高先生问:我今年53岁,是一家企业的领导,平时常需熬夜工作、开会。我有高血压、高血脂,近期常感头晕、头痛,请问长期熬夜会不会中风?

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康复医学科主治医师曾庆、医师林鸿新解答:不少中年业务骨干需要熬夜,常常深夜两三点睡觉,早上又要迎接新一天的工作。过度熬夜、激动、生活不规律是有可能导致脑血管病发作的。建议上班族要劳逸结合,不要连续作战。讨论业务时尽量不过度激动。不要长时间静坐,中途可以适当走动一下,促进血液循环,以免四肢僵直、头晕眼花,血流缓慢导致堵塞,还可以顺便看一看绿色植物缓解眼疲劳。熬夜期间不要抽烟,晚饭多吃蔬菜、水果等清淡的食品,如菠菜、大蒜、马铃薯、蘑菇、木耳等,能降低胆固醇和血压。有高血压史、心脑血管病史的患者,应按时遵医嘱服用抗血小板凝集药物(如阿司匹林、氯吡格雷等),平时最好将急救药物放在身边。发现以下卒中的前兆,如头痛、眩晕、眼前突然发黑、白天嗜睡、哈欠连天、握力下降、舌根发硬、原因不明的跌倒,应及时送医院紧急处理。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