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孝,是什么

2018-08-14 11:15:44

妙笔生花---《孝,是什么?》

人们常说“百善孝为先。”那么,孝是什么?

孝,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要做一个好人,一个善良的人,一个成功的人,首先要做到孝。孝是你早晨的一句问好;孝是离家时的一句诉去语;孝是回家时给父母报的平安;孝是一个听话的行为;孝是······可以给出N个答案。但是,如果你只做了一天,那这件事你就没有成功。所以,一切答案都忽略了一点;原来孝,是一种习惯。

“周朝闵子骞 ,自幼丧母。后来父亲又娶某姓氏女为他的继母。他待继母如生母一般。后来继母连生二子,对他冷眼相看。冬天 ,继母给他的棉衣里铺的是芦花,其父发现了,要休掉母亲。闵子骞 劝父说:‘母在一子寒,母去三子单。请不要赶走母亲。’继母后悔不已,此后待子骞如生子。”

是孝,让子骞待继母如同生母;是孝,让他没有告诉父亲冷;是孝,让他劝父说:‘母在一子寒,母去三子单。’;是孝,让他的家变得幸福。

这就是孝,一种最基本的习惯,是人心底最善良美丽的光环。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