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追逐幸福,驻足幸福

2018-08-14 11:18:38

幸福是一个红气球,飞进我的世界,又飞了出去。我只想紧紧地抓住幸福的尾巴,不让它飞走。

游乐园里,有那么一个小丑在兜售糖果。记得曾有人说过,上帝会把幸福悄悄地包裹进糖果中,每一颗糖果都是一个幸福。我曾痴痴地想,我如果将所有的糖果全买下来,是不是就拥有全世界的幸福啦?

小时候总是懵懵懂懂的,对幸福的含义是一知半解。曾经,认为能听自己喜欢的歌,就是幸福;看自己喜欢的小说,就是幸福。后来,觉得只有事业有成,拥有荣华富贵,方为幸福。渐渐长大,对幸福的向往更是越加的强烈。

但是,渐渐地发现幸福好似花好月圆的色影,歌欢舞美的魅力。所有人都向往幸福。而多数人却怨恼幸福之神未对自身青睐拥抱。然而,当我们回首张望,不难发现,在对幸福的追求中,放走了真实的感触,却追逐虚幻的影子,正如俗谚“身在福中不如福”。只要细心关注身边的点点滴滴,就会发现幸福常是“润物细无声”,就存在于我们的身边。

曾在乡下的故乡呆过一段时间。乔迁新居后,故乡的老房子便被亲戚出租出去。出租的广告刚刚贴出,便有租客寻上门来。

出租的是一对退休的老夫妻。城里高昂的房价迫使他们不得不“蜗居”于乡下的老房子中。当他们看过了房子的情况后,那位老妇人竟高兴地大叫起来:“这房子又大又好,能放下一张大床呢!”

我却不敢恭维那位老妇人的话。老房子的情况我心知肚明。那满布裂痕的墙壁,凹凸的黄土地板,纵然有一张大床,又如何?但那位老妇人却丝毫不在意,当即付了一个月的房租,随后匆匆地搬进了老房子。

新居离老房子不远,所以每当夜晚灯火阑珊时,我便会散步至,探望那一对老夫妻。老夫妻和蔼友善,每当我前去探望时,便拿出水果招待我。我坐在这个“家徒四壁”的老房子中,却丝毫没有一丝忧愁。满满的是快乐、幸福。那对老夫妻虽没有过上荣华富贵的生活,但心中却无一丝懊悔,心中满满的是幸福。每当老爷子颤颤巍巍地端来那一盆冒着热气的洗脚水,将老妇人那饱经岁月的双脚轻轻放进水中时,老妇人的脸上如一朵绽开的菊花,刻满了岁月痕迹的双颊上,出现了少女的红晕,浑浊的双目中,也射出了光辉;当老妇人笨拙地剥下葡萄皮,将那一颗诱人的葡萄缓缓塞进老爷子的嘴中,老爷子虽然连忙摆摆手,直说不用,却是一脸的幸福,原本苍白、瘦弱的脸却满脸红光,神光焕发。

如今我明白了。许许多多的人追求幸福,却将目光只放在了那最远处,不断地追求,却怎么也不能满足,终究会在失落与懊恼中终结一生。殊不知,在这追求幸福的路上,却处处充满着幸福。只有你细细观察,才能发现。其实,在我们追求幸福的时刻,我们本身就是幸福的。不需万贯钱财,也不需高官俸禄,有时,幸福只是一张床。一家人,一张床,就是最温馨最平实的幸福!

所以,在追求幸福的路上,不要忘记仔细观察,驻足幸福。别让幸福只尘封于回忆。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