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广西昭平:新增800多亩土地建学校

2018-08-14 13:02:01

近日,记者从广西昭平县教育管理部门获悉,自去年以来,该县加大教育征地力度,目前已完成新增校园用地829亩,完成率达97.6%,许多中小学校园面积比原来扩大1—3倍,实现了校园扩容增量,城区中小学班额已控制在50人左右,有力助推了义务教育均衡发展。

据介绍,昭平属于偏远山区县,经济发展较为落后,山高林密,地理环境复杂,校点多且分散,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困难重重。因此,县财政、国土、住建等部门在教育用地方面特事特办,开辟征地“绿色通道”,促使不少新建、迁建和改扩建学校项目得以按期或提前开工。

近年来,昭平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由县委书记、县长担任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小组组长,统筹推进该项工作。目前,该县的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取得显著成效,大班额、择校热等问题有效缓解,城乡间、校际间的办学差距不断缩小,群众对教育的满意度大幅提升。

扫一扫分享本页